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90公克巴掌仙子長大 獻花謝媽媽

張祐慈(右)出生時是巴掌仙子,在父母悉心照料下已健康長大,昨她跟爸爸張棕凱(左)獻吻、獻花感謝媽媽黃郁莉(中)。(記者王善嬿攝)

張祐慈(右)出生時是巴掌仙子,在父母悉心照料下已健康長大,昨她跟爸爸張棕凱(左)獻吻、獻花感謝媽媽黃郁莉(中)。(記者王善嬿攝)

2016/05/05 08:00

母辭護理師 照料陪復健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市港坪國小一年級學童張祐慈是個早產的「巴掌仙子」,出生時只有七百九十公克重,還有視力、心臟、聽力問題,父母親這些年來陪著她出入醫院治療、開刀,曾經擔任護理師的母親悉心照料,才讓她逐漸恢復健康,目前雖仍有輕微聽障、弱視,但可以和常人一般生活,昨天在學校母親節活動中,她獻上康乃馨感謝母親,也獻吻祝福母親節快樂。

張母黃郁莉說,婚後辭去護理師工作,專心照顧丈夫與小孩,因子宮頸閉鎖不全,她懷孕六個月就產下祐慈,祐慈一出生就必須住在保溫箱三個月,後來又檢查出視網膜剝離、心臟動脈導管未關合、聽力受損,令她十分擔心。

小一張祐慈 如今130公分高

為了讓祐慈得到妥善治療,在她兩歲前,父母親幾乎每個星期都帶著她往醫院跑或到早療機構做復健,現在的祐慈除了輕微聽障、弱視,其他都很健康,如今一百三十公分、二十八公斤了,班上女生最高,已能與常人一樣快樂成長,「辛苦的階段都過了。」

祐慈因聽力受損需配戴助聽器,黃郁莉細心照顧之餘,也擔心祐慈如果不慎感冒引發中耳炎,就可能讓聽損更嚴重,放學後,除在家幫她複習、訓練聽力跟發音咬字,更避免她過度勞累感冒;祐慈很貼心,有好吃的東西,第一個想到母親。

擔任嘉市聲暉協進會理事長的張父張棕凱說,聽損小朋友如果沒戴助聽器,在馬路上遇到車子按喇叭,都可能不知道,因為聽不到,也影響到說話與表達能力,他與妻子一路陪著祐慈長大,從小至今每個月到高雄學發音、咬字。

張棕凱說,嘉市聲暉協進會目前有一百一十名聽損兒,如沒助聽器生活上很不便,政府補助有限,協進會鼓勵民眾加入聲暉之友,幫助聽損兒,希望社會各界一起響應,把小捐款化成大溫暖。

港坪國小校長黃金木說,身體的障礙是「礙」,但大家的協助是「愛」,「大家有愛,聽障無礙」,期許藉由大家的愛心,讓更多聽障的朋友與我們一樣快樂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