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國中會考 學生高掛熱氣球祈福

國中會考即將登場,光明國中學弟妹高掛自製的熱氣球,替學長姊們祈福金榜題名。(記者蘇孟娟攝)

國中會考即將登場,光明國中學弟妹高掛自製的熱氣球,替學長姊們祈福金榜題名。(記者蘇孟娟攝)

2016/05/04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中會考十四、十五日登場,西區光明國中二年級學生高掛自製熱氣球,替即將拚大考的學長姊祈福,盼祝「五A++手到擒來」、金榜題名,國三生則高掛寫有升學心願的學業御守,盼高中理想志願。

光明國二生 為學長姊加油

光明國中校長胡金枝指出,光明國中這項祈福傳統先由二年級學弟妹配合藝文領域課程,設計祈福物,替即將面臨升學大仗的學長姊祈福,讓國三生感受到學校的祝福外,也讓國二生透過製作吉祥物祈福過程,學習祝福及關心別人,更為明年將上陣參加會考提早有心理準備。

今年國二生從天燈發想,最後製作出如同熱氣球的祈福物,各班製作七彩熱氣球,並懸掛包括「步步高升」、「讓夢想啟程」、「五A++手到擒來」等吉祥語,祝福國三生均能如願讓夢想起飛。

至於國三生則自己摺學業御守,寫下心願高掛祈福牆,期許自己能考出好成績。不少人均寫下自己心中理想的升學志願,盼能有好彩頭。

國三生陳立畯說,去年製作粽子吉祥物,祝福國三生能順利「高中」,今年自己成了被祝福對象,才感受到有學弟妹的加持,真的有助心情激勵;國三生高雋凱也說,走過七彩熱氣球祈福區,總是感到精神為之一振,也盼自己能夠真如熱氣球般,乘著夢想起飛。

昨家長會也貼心準備包子、粽子等吉祥食品,給國三學生加持,均盼學生能在即將到來的會考全力以赴,創造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