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屋外大雨 斗六火車站漏水溼答答

斗六火車站啟用還未滿八年,就出現屋頂漏水問題。(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火車站啟用還未滿八年,就出現屋頂漏水問題。(記者詹士弘攝)

2016/05/04 08:00

經費已核准 近期發包搶修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二○○八年底才啟用的斗六火車站跨站式站房,外頭下大雨,站內居然下起小雨;站長林文欽表示,漏水係因屋頂接縫處防水矽膠老化所致,高雄運務段昨天已核准維修經費,會儘速發包搶修。

斗六近日一下大雨火車站內就漏水,站務人員拿了兩個大型水箱及數個水桶接漏水,同時用吸水機吸地板積水,避免漏水造成地板溼滑導致旅客滑倒,也避免影響一旁手扶梯運作。

「火車站是斗六的門面,漏水問題台鐵要從根本解決。」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漏水是因午後瞬間雨量過大導致車站屋頂雨水宣洩不及,還是車站工程施作出現不妥所致,台鐵必須找出原因、徹底改善,並在最短時間內予以修復,避免雨季來臨時車站溼答答,影響乘客安全,早日還給斗六市民舒適的搭車環境。

縣議員周秀月也強調,火車站當年花了一億六千萬元興建,啟用還不滿八年就出現漏水問題,工程品質應該檢討。

林文欽表示,兩週前的一場大雨,發現有雨水沿著屋頂水管宣洩而下,當下就委請水電行幫忙止漏,但因火車站屬挑高式建築,樓頂又是有弧度的鋼構建築,施工危險性高,水電工以安全為由不敢修,只能改找專業施工團隊協助處理,找了兩個多星期才有專業團隊願意接手維修。

屋頂接縫處防水矽膠老化

林文欽指出,包商初勘後認為是屋頂接縫處防水矽膠老化導致漏水,由於屋頂上的管線很多,類似情形在別處也可能發生,已要求包商進行全面性檢視,該修、該換的一併處理,別讓其餘的接縫處如不定時炸彈,隨時引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