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按圖索「螢」 夜遊4公園拜訪火金姑

木柵萃湖因棲地偏僻、保留完整,每年四、五月都可見上千隻螢火蟲翩翩起舞。(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木柵萃湖因棲地偏僻、保留完整,每年四、五月都可見上千隻螢火蟲翩翩起舞。(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2016/05/03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正值螢火蟲繁殖季,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為方便民眾賞螢,將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公園、木柵公園萃湖及富陽生態自然公園等四處的地理位置製作成「賞螢地圖」,透過圖示可一目了然螢火蟲分布位置。

公園處長黃立遠表示,為配合「二○一七螢火蟲國際年會」,工務局去年選定木柵公園萃湖、榮星花園公園、大安森林公園復育螢火蟲,如今已螢光點點,因而製成「賞螢地圖」,想賞螢的民眾不必遠赴外縣市,在台北就能體驗「輕羅小扇撲流螢」。

公園處圓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林賢達表示,木柵萃湖因棲地偏僻、保留完整,初夏都可見上千隻螢火蟲翩翩起舞;鄰近捷運站的富陽公園、大安森林公園及榮星花園公園,則可見零星成蟲在夜間閃爍發光。

由於螢火蟲怕強光,近年來遊客以閃光燈拍照,導致苗栗勝興車站及新竹內灣等賞螢熱點,銳減四十萬隻螢火蟲。

黃立遠指出,螢火蟲繁殖季節,榮星花園生態池周邊路燈將熄燈十三盞、木柵公園萃湖周邊下崙路改用四百瓦鈉光燈,並設置遮光片,其光照範圍較大、照度較高,藉此保護螢火蟲,也兼顧行車安全。同時,他也提醒,民眾賞螢時,手電筒須貼上紅色玻璃紙,並降低音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