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月動工 竹南再添運動公園

苗栗縣竹南鎮大厝里活動中心周邊,將增設一座佔地2.7公頃的「竹南鎮多功能運動公園」。(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竹南鎮大厝里活動中心周邊,將增設一座佔地2.7公頃的「竹南鎮多功能運動公園」。(記者彭健禮攝)

2016/04/25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人口逐年成長,因應鄉親未來休閒運動需求,縣府規劃在大厝里增設一座佔地二.七公頃的「竹南鎮多功能運動公園」,總經費二千萬元,經立委陳超明爭取,中央同意補助一千七百二十萬元,預計五月動工。

竹南鎮受惠於竹南科學園區進駐,帶動工商發展,人口成長,而運動休閒日益受重視,鎮內雖已有一座運動公園,縣府放眼未來,規劃在南邊的大厝里新建「竹南鎮多功能運動公園」,預定地在大厝里活動中心周邊,占地二.七公頃,縣府規劃有森林公園、籃球場、兒童遊憩區等休憩空間與設施,總經費二千萬元,經陳超明向中央爭取,營建署同意補助一千七百二十萬元,其餘由縣府自籌。

竹南鄉親都滿心期待,希望能多多增設設施,滿足多元運動需求。陳超明日前也邀集縣府、竹南各級民意代表討論多功能運動公園的規劃,將增設親子足球場、簡易慢壘球場、親子設施等。

不過,公園預定地上尚有細沙堆放,並非原有地形地貌,陳超明建議,興建時一併清除,恢復原地貌,避免風吹砂影響周邊居民生活品質,縣政也允諾辦理,並說可採拍賣方式處理。

生態教育 種櫻花吸客

陳超明說,多功能運動公園可提供鄉親更優質的休閒去處,吸引更多人落腳竹南。為了讓運動公園兼具生態教育意義,部分植栽參考鎮內現有櫻花樹種,栽植櫻花樹,每年櫻花盛開時,也能吸引更多人來竹南賞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