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野喜弘VS.李欣芸 音樂對話聊電影配樂

台灣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得主李欣芸十四日將與半野喜弘一同座談。(李欣芸提供)

台灣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得主李欣芸十四日將與半野喜弘一同座談。(李欣芸提供)

2016/04/06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日本知名電子音樂製作人、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獎得主半野喜弘( Yoshihiro Hanno)暌違七年再度來台,十五日將在台北水岸廣場的The River現場表演,十四日晚間七點半,將首度與台灣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得主李欣芸一同舉辦「半影之間︱半野喜弘與李欣芸的音樂對話」座談會,聊幾部經典電影配樂的發想和製作過程,本次活動由北市文化局補助,座談會免費參加,歡迎喜歡電影與音樂的朋友參加。

15日台北The River表演 14日座談

李欣芸說,半野很特別,日本人稱他是「沒辦法定義音樂風格的藝術家」,他涉獵不同風格音樂,包括電子、流行、爵士藍調等,也曾為導演侯孝賢做「海上花」的電影配樂,座談會將請他談談製作不同音樂的經歷,以及國外生活經歷如何帶給他創作靈感。

李欣芸也是知名電影配樂人,她說,通常音樂人都會專攻某種類型音樂,比方說只做電子樂或搖滾樂,但是要做電影配樂人,功夫底子要深厚,要了解各種音樂,須配合電影導演設定各種時代背景,依電影屬性製作。

她是古典音樂出身,在美國唸書時,對爵士音樂著迷,國外的經驗刺激她的創作與成長,也影響到她後來創作電影「心中有鬼」配樂時,大量運用爵士樂以符合老上海的氛圍,她認為,藝術家、音樂人生活的環境會影響創作,做配樂也要豐富的音樂語言,才能符合導演需求,相對的,對於半野在巴黎生活的音樂創作經驗感到好奇。

李欣芸說,真正的創作人要建立個人風格,以電子音樂搭配侯孝賢「海上花」的上海背景,想起來可能會很突兀,但是半野融合出來的音樂表現,有他獨特的音調與音色,音樂創作人要建立自我風格,即便在不同領域裡也能發揮。

知名音樂製作人林強也說,從前聽比利時的實驗音樂廠牌sub rosa,才知道半野喜弘用「Multiphonic Ensemble」化名,做了很多實驗的電音,有許多令人驚喜的樣貌,因喜歡他的音樂,介紹給侯導做「海上花」的配樂, 也很感謝他常來台灣,帶來更多有趣的音樂。詳情可上臉書搜尋Pipe Live Music,洽詢電話02-23653524,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一號。

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獎得主半野喜弘( Yoshihiro Hanno)暌違七年再度來台表演。
(The River 提供)

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獎得主半野喜弘( Yoshihiro Hanno)暌違七年再度來台表演。 (The River 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