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巨蛋場租漲 業者批沒配套

2016/03/29 08:00

同時取消票房抽成上限189萬門檻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小巨蛋調整場地收費標準,「活動日與佈置及拆台日」的使用費幾乎全部漲價,且取消票房抽成十%「上限一八九萬元」門檻,恐逼業者調高門票;業界不滿,認為僅漲價沒配套,傷害台灣音樂產業。對此,捷運公司回應,此依市長會議要求,檢討小巨蛋收費標準,依照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漲,已經市府同意,將適用於今年三月十八日後新增申請活動以及明年度活動。

小巨蛋是採包底抽成,舊場租規定,活動當天場地使用費是抽售票場次「賣票收入十%」,最高上限收到一八九萬元,未售票場次或未達九十萬一律收底價九十萬元。

新版採「平日/假日」抽賣票收入,平日抽六%,底價為五十四萬元,假日抽十%,底價九十萬元,但是,假日取消一八九萬元的上限,假設票房是三千六百萬元,就是抽三百六十萬元,等於票房越賣座就會抽越多。

新制度「佈置及拆台」的使用費也漲價。上午八點到下午一點、下午一點到六點施作,原本八.四萬元,新版假日為十八萬、平日為十二萬元。晚上十點到隔天早上八點施作,原本二.一萬,新版假日三.六萬、平日為二.四萬元。只有晚上六點到十點平日施作降價,原本十二.六萬,新版假日十四.四萬、平日降為九.六萬元。

製作人:可能轉嫁觀眾或贊助商

製作人趙家駒說,場租漲價一定會影響到製作成本,可能轉嫁到觀眾的票價上,或是贊助商身上,成本緊縮、被壓榨通常是音響燈光租賃的硬體公司,台灣表演、唱片業艱困,已經有許多表演舞台轉向中國,小巨蛋僅漲價沒配套,「水都快流不動,已是很不景氣」,對整體產業沒有幫助。

對此,捷運公司回應,取消最高收一八九萬門檻,是比照香港紅磡體育館和新加坡,讓票房不佳的業者另覓小場地,而調漲假日、白天佈拆台日場租,但有降平日場地抽成比例、夜間佈拆台場租,盼鼓勵平日表演、加快廠商拆台搭台速度,多利用夜間拆台,可挪出更多檔期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