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投85線修復需1年 高山茶農憂

連日降雨,投八十五線上邊坡極不穩定,經常有落石掉落路旁,通行民眾怕怕。(記者佟振國攝)

連日降雨,投八十五線上邊坡極不穩定,經常有落石掉落路旁,通行民眾怕怕。(記者佟振國攝)

2016/03/25 08: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仁愛鄉投八十五線平靜部落路段上邊坡嚴重崩塌,復建工程已由縣府完成設計,預計下月初辦理發包,將興建明隧道避開崩塌路段,但工期長達一年,當地又是國內奇萊山系高山茶重要茶區,眼看下個月就進入春茶產期,農民擔心災害或施工影響通行。縣府工務處則表示,交通管制方式將待工程發包後召開地方說明會,廣泛徵詢地方意見,兼顧工程與居民通行便利。

通往仁愛鄉都達、合作村的投八十五線,鄰近平靜部落指標七公里處上邊坡,去年八月嚴重崩塌,長度逾百公尺,高度更超過二百公尺,交通中斷,居民出入、農產運輸被迫改走狹窄陡峭的屯原、靜翠產業道路,耗時又危險。

縣府則是在崩塌路段邊坡設置鋼軌阻擋落石,以及路面鋪設混凝土板供車輛通行,但入冬至今降雨量偏多,經常有落石從天而降,日前更有數噸重的石塊滾落路中,令路過民眾膽顫心驚,希望政府加快復建腳步,尤其當地為國內極具知名度的奇萊山系高山茶重要茶區,茶農擔心四月起進入春茶產期,道路若不通,將嚴重影響春茶採製。

施工交管 縣府將徵詢地方

縣府工務處指出,該路段計畫興建近一百廿公尺的明隧道,工程經費約五千多萬元,已完成設計與公路總局審查,最快四月初辦理發包,但施作明隧道的工期最快大約也要一年,由於投八十五線是當地重要出入道路,無法封閉施工,只能配合工程進行交通管制,至於管制方式將待工程完成發包與開工前召開地方說明會,聽取部落居民意見,將施工期間造成的交通不便,降至最低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