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當型農 銀行主管、大學生都有

張家芸嫁接出「紫蜜蓮霧」受歡迎。(記者陳文嬋攝)

張家芸嫁接出「紫蜜蓮霧」受歡迎。(記者陳文嬋攝)

2016/03/15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農業局培訓「高雄型農」四百多人,平均年齡僅三十二歲,最年輕的顏芷芸才二十歲,帶動高雄農業走向年輕化,阿蓮區農會第七班奪下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更成就「美濃區橙蜜香番茄」產業,創造七億元農業產值,展現型農新勢力。

市府農業局推出型農培訓班,帶動青年返鄉熱潮,迄今已有四百三十人,平均年齡僅三十二歲,最年輕的顏芷芸今年二十歲,目前就讀大學二年級,父親在六龜有一甲多的梅園及工廠,歷經八八風災重創,她不忍父親辛勞,又飽受中盤商剝削,投入梅精生產及加工行列,運用休閒系所學,自創品牌研發梅精等。

六龜媳婦張家芸曾是銀行主管,以三十多年的蓮霧母株,嫁接出「紫蜜、水蜜桃蓮霧」,粉色外型討喜,更加香甜多汁,還通過產銷履歷,價高一倍大受歡迎。

「高雄型農」帶動農會產銷班年輕化,以阿蓮區農會第七班為例,過去平均年齡高達七十多歲,改組迄今六年來,年齡大幅下降為四十二歲,最年輕的才二十六歲,不但班員荷包賺飽飽外,更於全國六千個產銷班中,奪下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型農」更帶動「美濃區橙蜜香番茄」產業,根據農業局統計,光是美濃區種植橙蜜香番茄的青年,就已突破二百五十戶,攜眷則超過五百人,創造七億元農業產值。

最年輕型農顏芷芸,目前就讀大二,但已投入梅精生產加工行列。(記者陳文嬋攝)

最年輕型農顏芷芸,目前就讀大二,但已投入梅精生產加工行列。(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