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鉛管汰換牛步? 議員疑市長未回神

新北市議員許昭興(右起)、李坤城、廖筱清昨天公布新北市鉛水管汰換進度落後台北市約20%。(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許昭興(右起)、李坤城、廖筱清昨天公布新北市鉛水管汰換進度落後台北市約20%。(記者何玉華攝)

2016/03/09 08:00

要求市府2天內公布已完成路段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許昭興、廖筱清昨天公布新北市鉛水管汰換進度落後台北市約廿%,質疑選完總統的朱立倫市長尚未回神,要求加快汰換速度,並提案要求市府兩天內公布已汰換完成以及今年預定要汰換的路段,會議主席蔣根煌裁示要市府照辦。

水利局科長黃裕斌解釋,雙北已召開過四次協調會議,主動整合雙北不同的道路系統、法規及禁挖規定,協助免除巷道禁挖管制、簡化路證申請及交通維持計畫審查等,也希望北水處擴大施工能量,達到每個月完成一萬一千餘戶,年底完成六十%的進度。

李坤城表示,去年十月十九日爆出鉛水管事件,新北市的鉛水管總長逾五十公里、兩百五十六條路段,根據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資料,至今年二月廿九日,將近四個月的時間,新北市鉛管改善完成八百廿二戶,完成改善比率四.三九%;台北市完成改善的有四千一百五十二戶,完成比率廿三.四四%,「新北市的效率遠遠落後,出了什麼問題?」

許昭興、廖筱清說,汰換進度牛步化,質疑市府在申請路證方面、結案作業簡化等項目,水利局和工務局、交通局、區公所沒有做好協調,超沒效率;黃裕斌強調,雙北法令限制不同,一旦遇到問題,都會立即召開平台協調會議,已在上週的會議中排除障礙,接下來將以每個月一萬一千戶、年底完成六十%、明年卅%、後年十%的目標,全部汰換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