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瓦礫中尋寶 京城銀行挖出金庫

金庫從瓦礫堆下被挖出,吊掛上車。(記者吳俊鋒攝)

金庫從瓦礫堆下被挖出,吊掛上車。(記者吳俊鋒攝)

2016/03/01 08:00

警力全程戒護送往總公司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因小年夜強震而傾塌的台南市新化區京城銀行大樓,歷經逾三個禮拜的拆除作業後,埋在瓦礫堆下的金庫,昨天終於被挖出,連同重要的文件資料,都由警力全程戒護,送往總公司清點、保管。

至於外界好奇金庫內到底有多少錢,京城銀行副總經理潘漢宗直說不方便透露,但強調,主要是建築物塌毀,現有財物並無重大損失。

位在新化區中山路上的京城銀行大樓地震後傾斜,所幸當時不是上班時間,無人員受傷,但裡頭的金庫以及相關文件資料等,都被埋在裡面,因建築有全面倒塌之虞,基於安全,現場緊急封鎖,準備拆除。

大樓傾塌後,位於三樓的金庫也被壓在瓦礫堆下,新化警分局隨即派員廿四小時戒護,業者還請來保全守在現場,讓附近民眾覺得裡頭應該有鉅款,才會「重兵看守」,網路更一度傳聞達三百億,「到底存放多少錢」,成為當地茶餘飯後的話題。

該棟十一層樓的建築,京城銀行緊急調動廠商,從除夕開始往下拆除,區公所則協助交通、治安,以及周邊居民的安撫等工作,建築廢棄物陸續清出,前晚中山路恢復暢通,震後第廿三天,執行最重要的金庫開挖、吊掛。

保險櫃逾1公噸出動大鋼牙

前晚已拆到第四樓,施工人員昨天繼續往下挖掘,上午九點四十五分許,債權證券等文件資料先找到,不久金庫也被發現,以大鋼牙吊掛出來,放到貨車上,由於保險櫃重量超過一公噸,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順利就定位。

新化分局偵查隊、唪口派出所等調派警力戒護,京城也請來保全隨行,一路護送至市區西門路的總公司清點財物。

該棟大樓內的金庫有兩個大小保險櫃,雖然京城不願對外說明當時存放多少錢,據了解,清點後,現金超過三千萬元,內部人員私下透露,其實一併被鎖在保險櫃裡的債權證券,總價值更高。

而原本在營業大廳旁的提款機,因為建築物傾塌,研判應該被壓在地下三樓的位置,目前仍無法立即開挖。市府聘請土木技師協助附近住戶進行安全評估,讓強制撤離的居民昨天重返家園整理。

除了金庫之外,重要的文件資料也被吊掛出來。(記者吳俊鋒攝)

除了金庫之外,重要的文件資料也被吊掛出來。(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