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武營藝文中心 完工日期再跳票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今年初完工的承諾再度跳票,依照目前進度,最快得拖到今年下半年,才能全部完工。(記者葛祐豪攝)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今年初完工的承諾再度跳票,依照目前進度,最快得拖到今年下半年,才能全部完工。(記者葛祐豪攝)

2016/02/29 08:00

最快下半年 才能全部完工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文化部主導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工程,完工日期一延再延,今年初完工的承諾再度跳票,依照目前進度,最快得拖到今年下半年,才能全部完工。

九十八年四月動工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總工程經費超過一○五億元,在馬政府任內興建,進度卻一延再延,原訂一○三年完工營運,一再跳票延期;去年三月,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可在去年底、今年初完工,結果又跳票,依照目前進度,可能得拖到今年年中至年底,才能全部完工。

負責興建工程的文化部表示,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的關鍵性第一標主體工程,因建築外形與結構特殊,屋頂就有三層,每個構件均不同,製作耗工費時,工程精密,同時不希望重蹈台中歌劇院急就章開幕的覆轍,工程因此延宕。

文化部強調,目前關鍵性主體結構工程已經完工,整體工程進度達九成以上,今年上半年應可完成廳院試營運的前置作業,但完工及正式營運日期,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

高雄藝文界指出,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與台北國家兩廳院、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同屬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包含容納二二六○席的戲劇院、二千席的音樂廳、中劇場、演奏廳等,希望早日完工啟用,將有助於拓展南部地區的藝文人口。

與捷運連通道 三月底完工

此外,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的捷運連通道工程,則委由高市捷運局興建,總長度約八十公尺,由捷運衛武營O10站三號出入口所預留的通道空間,新增通道穿越三多路前往衛武營藝文中心,並設置一座出入口,包含一座無障礙電梯、一座樓梯及二座電扶梯,將先於今年三月底完工,民眾以後不須再冒險穿越三多路。

捷運局長吳義隆指出,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是南部唯一國家級表演藝術中心,啟用後將面臨大量人潮及車潮,捷運地下連通道有助紓解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