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宵難消化 醫生建議最多吃4顆

2016/02/20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元宵節將至,許多民眾喜歡吃美味元宵,今年受天氣劇烈變化影響,不僅心血管疾病患者就醫人數增加,胃出血病患求診量也暴增四倍。醫生建議民眾,元宵淺嘗即可,一般以四顆左右為限,老人與小孩最好吃一、二顆就好,以免對身體造成負擔。

下週一就是元宵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昨邀請院內消化內科醫師陳鴻運講解品嘗元宵應注意事項,並找來烘焙業者教導民眾製作「五行低卡」元宵;所謂五行低卡元宵,指的是以紅麴、抹茶、南瓜、紫山藥及芝麻等天然食材製成的元宵,美味又健康。

院內營養科主任張春美說明這五種食材的好處,「紅麴」具活血效用;「南瓜」含植物性化學物質如黃體素酚、甘露醇、果膠等,其中β-胡蘿蔔素含量更是瓜類之冠,有保護心臟和血液系統的作用;「抹茶」具降低膽固醇功效,可預防糖尿病及中風;「紫山藥」則有補脾益腎、養肺、止瀉、斂汗之功效;「黑芝麻」屬高鈣、高鐵、高蛋白食物,可通便秘、抗衰老。

陳鴻運表示,今年寒流威力強,天氣劇烈變化,除了心血管疾病患者就醫人數增加,上門求診的胃出血病患也暴增四倍。由於胃出血難察覺,發現不對勁、前往看診時,血紅素數值已降至正常值兩成,倘若再過度食用難消化的元宵,將對這類腸胃型病患的健康造成威脅,建議一般元宵吃四顆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