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忠孝橋交通考驗 交局:提早30分鐘出門

今天是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完工後第一個上班日,預估新北市行經忠孝橋往北市方向將多塞30分鐘。圖為台一線中山高架橋三重段往忠孝橋方向。(記者賴筱桐攝)

今天是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完工後第一個上班日,預估新北市行經忠孝橋往北市方向將多塞30分鐘。圖為台一線中山高架橋三重段往忠孝橋方向。(記者賴筱桐攝)

2016/02/15 06:00

三線道容量少四分之一

〔記者賴筱桐、何世昌/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於春節期間拆除忠孝橋引橋,今天是年假結束後第一個上班日,因車道縮減、路型調整、預報下雨,交通面臨嚴峻考驗。新北市交通局表示,當車流回堵至台一線高架道達五公里時,將管制三重兩處往台北市方向匝道,禁止小客車通行,呼籲駕駛人提早三十分鐘出門。

可改走中興橋或台北橋

新北市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指出,忠孝橋今起提供三線車道行駛,道路容量仍比原本少四分之一,且平面道路有六處號誌燈管制,預估從三重、新莊、五股地區出發,行經台一線中山高架道往忠孝橋方向,尖峰時間至少需多塞三十分鐘才能進入台北市,今天請駕駛人提早半小時出門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替代道路可行駛中興橋及台北橋。

回堵五公里小客車禁入

新北市交通局將實施車流量監控,當忠孝橋回堵至台一線高架道長度達五公里時,就會封閉三重區中華路與中正南路兩處往忠孝橋方向的匝道,只允許公車、大客車通行,小客車(包括計程車)禁止進入,機車不受影響。

成都路暫緩調撥為雙向

另外,為紓解中興橋下橋車流,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本月初接受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的建議,規劃中興橋下橋後的成都路調撥一個車道供進城使用。但昨天變卦,北市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張生萬說,考量忠孝橋引橋拆除後,忠孝西路增加一個車道,可承載更多車流,因此成都路暫緩調撥車道、維持單行道。新北市民可從中興橋的「桂林路、環河南路」出口進城;而北市也將縮短紅綠燈的等待時間,提高紓解率。

據了解,北市不願調撥車道還有一個理由。西門國小位在成都路,該路段設置「家長接送區」,若調撥車道,須一併修改號誌、標線,北市交通局嫌麻煩而作罷。

對此,吳國濟回應,尊重北市專業考量,但他擔心可能因此影響新北市居民行駛替代道路的意願,或造成中興橋與成都路口壅塞,建請北市府審慎評估。

此外,行經忠孝橋的公車部分車次調整停靠站別或改道,例如西寧南路匝道仍在施工,九三八下橋後無法停靠萬華運動中心站,請至鄰近站位候車;十四、三十九、二九九區間車路線改為塔城街左轉後接原線,十四、三十九增設停靠捷運北門站。

忠孝橋交通疏導

忠孝橋交通疏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