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忠孝橋引橋 車流疏導出爐

因應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可能引發塞車問題,雙北的疏導措施出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因應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可能引發塞車問題,雙北的疏導措施出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2/05 06:00

成都路十五日起 尖峰開放雙向

〔記者何世昌、何玉華/綜合報導〕台北市將在除夕夜動工拆除忠孝橋引橋,後續平面施工至十一月卅日,新北市交通局評估將多塞卅分鐘,建議新北市民改道中興橋、台北橋;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也建議台北市成都路從單行道改為雙向通行。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昨下午宣布,二月十五日起,成都路釋出一個車道,上班尖峰時間實施調撥車道,雙向通車。

忠孝橋引橋拆除工程分為兩階段,春節二月七日至十四日拆除期間,塔城街、西寧南路、中華路及延平北路將封閉;二月十五日至十一月卅日,施作平面路型調整及引橋拓寬工程,忠孝橋的上、下匝道將自四線車道縮減為三線車道。

拆橋期間 汽、機車需改道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在拆橋期間,汽車、機車需改道。汽車:東西向利用鄭州路、忠孝西路南側車道;南北向利用重慶南北路雙向車道。機車:進城下忠孝橋機車左轉西寧北路往鄭州路,出城動線不變;南北向利用重慶南北路雙向通行。

至於春節過後、二月十五日起,平面道路復舊。

車流回堵逾三公里 忠孝橋設分流點

此外,王聲威昨早召開忠孝橋引道拆除交通疏導記者會表示,因應車道縮減,以公共運輸為第一優先,一旦車流回堵新北市三公里以上,將在忠孝橋上設分流點管制,僅提供大型車輛與機車直行下忠孝西路,小型車必須改道往環快匝道,不得下橋進入忠孝西路。

車流回堵逾五公里 匝道口禁小汽車

若車流回堵嚴重延伸到新莊,達五公里以上時,三重區中正南路口、中華路口,兩個上高架橋往台北方向的匝道入口,都禁止小汽車進入,僅允許公車、大客車、機車行駛上高架橋,小汽車必須改道台北橋與中興橋。兩項交通管制都會同時搭配道路號誌機動調整。

王聲威也提到,忠孝橋引橋拆除後,下橋僅剩一車道疏導車流,目前西門町的成都路三車道都是單向連接往中興橋,建議台北市政府研議在尖峰時段調配一個車道,疏導忠孝橋下橋車流。

64條公車路線 配合工程改道行駛

此外,行經蘆洲、三重、新莊、五股、泰山區受影響的六十四條公車路線,也將配合工程改道行駛,改道資訊公布在交通局網站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忠孝橋引橋拆除資訊」專區網。

對此,鍾慧諭昨下午回應,成都路原本是單向三線道,為紓解交通,二月十五日起,上班尖峰時間(上午七時至九時)將釋出一個車道做為調撥車道,雙向通行,供新北市民進城。

忠孝橋引橋拆除工程交通疏導

忠孝橋引橋拆除工程交通疏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