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樂宜蘭年點燈 除夕起爐趕年獸

宜蘭幸福轉運站呈現幾米繪本場景。(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幸福轉運站呈現幾米繪本場景。(記者簡惠茹攝)

2016/02/05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歡樂宜蘭年邁入第二十三個年頭,週日除夕夜晚間九點半,宜蘭縣政府將在宜蘭幸福轉運站舉辦除夕守歲晚會,由起爐儀式宣告晚會開始,邀民眾一起來守歲。縣長林聰賢昨晚參與點燈儀式,幸福轉運站融入幾米元素,串連原本的幾米廣場、黃春明故事公園等,形成完整藝文廊道。

國家文藝獎莊進才 表演北管

「傳統起爐、趕年獸不能少,但是加入特技創意演出。」今年除夕夜起爐儀式,由特技魔術結合火舞表演,點燃大型火爐,民眾可以在祈福卡寫下新年新希望,將卡片丟入火爐,祈禱願望實現。縣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晚會邀請到國家文藝獎得主莊進才表演北管、特技團演出趕年獸,會讓民眾耳目一新。

特技團創意演出趕年獸

除夕夜十一點五十五分展開跨年倒數活動,零點零分一到,全縣廟宇都將鳴鐘敲鼓,象徵新年展開。林秋芳指出,今年特地融入多媒體互動元素,民眾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一點半,可以發送十個字的祝福簡訊到0987373608,跨年晚會時將在會場以互動科技升空實現。

幸福轉運站 大象、長頸鹿招手

今年舉辦場地移至「宜蘭幸福轉運站」是新的據點,最吸引目光的就是大象和長頸鹿;縣府社會處長黃龍冠指出,十二公尺高的長頸鹿和四公尺高的粉紅色大象,是幾米繪本「忘記親一下」的主角,故事中的主角小樹,也活靈活現坐在轉運站前的公車站,將繪本具象化在真實世界。

「長頸鹿腳著輔具,象徵身心障礙者的社會參與。」社會處指出,幸福轉運站結合了弱勢關懷,長頸鹿的腿穿著生活輔具,爬上長頸鹿登高一看,可從潛望鏡看到幸福轉運站四周風景,象徵身障者即使身體不便,但是只要內心堅定,一樣能有寬闊的視野和希望,站內也會展出「過去、現在、未來」特展,結合身障者藝術創作。

林聰賢昨晚參與歡樂宜蘭年點燈儀式,他說,轉運站融入幾米元素,利用春節先做試營運,讓大家從宜蘭火車站、丟丟噹廣場、黃春明故事公園,形成完整廊道,不但具有文化風采,也又社福照顧弱勢內容,希望成為遊客進入舊城的旅遊與服務據點。

幾米繪本人物現身宜蘭幸福轉運站。(記者簡惠茹攝)

幾米繪本人物現身宜蘭幸福轉運站。(記者簡惠茹攝)

歡樂宜蘭年點燈儀式在宜蘭幸福轉運站舉行。(記者簡惠茹攝)

歡樂宜蘭年點燈儀式在宜蘭幸福轉運站舉行。(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