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第一公墓動工遷葬 將變兩萬坪公園

新店區第一公墓將改造為兩萬坪公園,昨天舉辦遷葬開工法會,殯葬處長楊薏琳代表市府上香。(記者張安蕎攝)

新店區第一公墓將改造為兩萬坪公園,昨天舉辦遷葬開工法會,殯葬處長楊薏琳代表市府上香。(記者張安蕎攝)

2016/01/19 06:00

位於北二高與寶橋路間坡地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清代「夜總會」將變萬坪公園!面積共二.一萬坪的新店區第一公墓,將全數遷葬,改造成森林公園,成為新一代的「新北之肺」。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店第一公墓位於北二高與寶橋路間的平緩坡地,早在清乾隆年間就是墓區,數百年來亂葬情形嚴重。由於附近住宅陸續建置,除影響當地景觀外,住戶也時常反映有安全疑慮,「感到陰森恐怖」、「經過都要用跑的」,希望能夠遷葬。

第一期三月底植栽綠地步道

第一公墓遷葬工程分為二期辦理,第一期面積約一.二萬坪,約有三千門墳墓,去年九月底完成遷葬公告作業,昨天舉辦遷葬及綠美化工程開工法會,部分無主孤墳將由市府代為移至本市公立納骨塔,並預計在三月底先行植栽出綠地及景觀步道。

第二期工程約占九千坪,約有兩千門墳墓,將於明年啟動遷葬及綠美化作業,預計一○七年完工。

由於當地交通便利、腹地廣大,不少機關皆提出,應規劃成工商業使用等需求。江俊霆澄清,未來第一公墓只會做為公園,完工後會陸續添加公園設施,預計未來將成為重要的地標,提供更好的運動場所及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