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票首次開放攝錄影 民眾肯定

高雄民眾在開票現場以攝錄影機拍下整個開票過程。(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民眾在開票現場以攝錄影機拍下整個開票過程。(記者蘇福男攝)

2016/01/17 06: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中選會首次開放開票時民眾可攝、錄影,昨下午四時投票時間一結束,各投票所隨即展開開票作業,民眾紛紛拿出手機和攝錄影機,拍下開票過程。

昨下午四時最後投票時間一到,設在高雄三民區安宜社區活動中心二個投開票所的工作人員,立即展開開票佈置作業,並開放民眾入內觀看。投開票所主任向民眾簡單說明開票流程後,隨即進行唱票、計票作業。

現場有幾位民眾手持相機和攝錄影機,拍下開票過程。許姓監票志工表示,民主國家選舉,開票過程本來就應該透明、公開,對於中選會開放攝錄影的作法,他持肯定的看法。

葉小姐說,以前常聽說選舉開票有作票嫌疑,她早就想拍照存證,但過去法令不允許,昨天是她首次觀看開票過程,覺得很有趣,也對台灣的民主選舉更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