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店畫展 癌友心路歷程「被看見」

「被看見‧師生創作聯展」本月在「猜咖啡」展出。癌友金貴(左)與其老師一起合影。(記者陳韋宗攝)

「被看見‧師生創作聯展」本月在「猜咖啡」展出。癌友金貴(左)與其老師一起合影。(記者陳韋宗攝)

2016/01/08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一群癌症病友在與病魔對抗過程中,透過繪畫,將心路歷程轉化為圖像,並且經由網路串聯,發起「被看見.師生創作聯展」,即日起至一月三十一日在板橋新埔站旁「猜咖啡」店內展出。展覽發起人、癌友金貴感性表示,希望讓社會透過繪畫,看見癌友生命中的精彩。

金貴罹患淋巴癌,她創作的圖像為接受治療期間,從鏡子裡看見落髮後的自己。金貴說,當時曾質疑「為什麼是我?」但換個角度思考,其實生命同樣可以活得精彩,因此將同一個畫面,用攝影、粉彩、版畫三種媒材創作,傳達自己的心情。

淋巴癌病友靖雯,則是藉由繪畫,向接受治療期間,默默守候在身旁的好友們道謝;剛完成骨髓移植的癌友Sean,以畫筆創作出茂盛的「生命樹」,象徵即使頑強的腫瘤復發,仍不會被擊倒,努力挖掘生命的新體驗。

金貴說,策展期間曾因找不到地點而碰壁,感謝「猜咖啡」老闆提供空間,讓癌友們的創作生命有被看見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