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麻田觀摩 農改場教栽

透過觀摩說明會,讓農民更了解胡麻的栽種方式。(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觀摩說明會,讓農民更了解胡麻的栽種方式。(記者林孟婷攝)

2015/12/29 06:00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胡麻怎麼種才會長得好呢?專家來傳授「撇步」!台南區農改場與善化農會合作舉辦胡麻田間觀摩會,近年因為爆發食安油危機,導致國產胡麻油爆紅成為搶手貨,也吸引農民有意願栽種,農改場人員前來教導栽種方法、提升產能增加農民收益。

觀摩會吸引許多在地農民參與,拿著資料仔細聽著農改場人員針對胡麻施肥、田間管理等建議。

台南區農改場副場長鄭榮瑞表示,台灣一年進口胡麻四萬多公噸,國產約只有兩千多公噸,約只有五%佔有率,換個思考角度,胡麻產業的發展仍具有相當大的空間。

鄭榮瑞指出,近年因為爆發食安油問題,使得國產油受到國人重視,台南善化、安定、西港是主要胡麻產地,栽種以台南一號為主,該品種色澤黑、產量以及營養高,相當具有市場競爭力。

善化農會總幹事洪錦秀表示,農會與農民契作以高價收購胡麻,但相對地農會要求也高,為胡麻進行三百多項的農藥、重金屬、黃麴毒素等檢測,未來也將推動產地標章,為農民的產品、消費者的權益把關,目前已經委託善化區公所代為申請。

台南農改場作物改良課研究員兼課長楊藹華表示,胡麻需大量人力採收,相對加重老農負擔,目前嘗試引進國外胡麻採收機械,但還在測試以及組裝研發適合台灣胡麻採收的機械模組,如果組裝測試完成,將可有效提升胡麻產能,也可提高年輕一輩投入胡麻產業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