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電腦手機 學子玩桌遊拉近距離

玉里高中學生玩起桌遊「說書人」,要發揮「看牌卡說故事」聯想力提供線索,讓大家猜牌卡,學生覺得很過癮。(記者花孟璟攝)

玉里高中學生玩起桌遊「說書人」,要發揮「看牌卡說故事」聯想力提供線索,讓大家猜牌卡,學生覺得很過癮。(記者花孟璟攝)

2015/12/19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不少青少年陷入網路、手機成癮!玉里高中昨舉辦桌遊體驗營,請到點亮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彭川耘等老師,帶學生花上一整天時間玩「桌上遊戲」,包括最受歡迎的「說書人」等遊戲,讓學生大呼「如果上課都這麼好玩就好了」!

放下手機和電腦網路,玉里高中三十二名學生昨天一整天沉浸在「桌遊」世界中,點亮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彭川耘及賴怡君、孫郁荃老師,三人帶青少年玩桌遊的經驗非常豐富,大家分組圍一桌,玩「說書人」、「七大奇蹟」、「命運大富翁」等遊戲。

彭川耘說,桌遊類似古早「大富翁」遊戲,但遊戲使用的牌卡、道具更加精緻,十分仰賴參與遊戲者之間的「互動」,十分趣味。

陳姓學生說,第一次玩桌遊才知道這麼有趣,而且跟不同的同學玩會有不同的結果,也更瞭解班上的同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