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玻璃處理 學者︰再利用最好

縣環保局廢棄玻璃、農藥容器回收價格今年減半,弱勢團體盼明年可恢復原價。(縣環保局提供)

縣環保局廢棄玻璃、農藥容器回收價格今年減半,弱勢團體盼明年可恢復原價。(縣環保局提供)

2015/12/17 08: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廢棄玻璃瓶隨意棄置,對環境有何影響?國立宜蘭大學工學院長徐輝明說,玻璃本身無毒但不易分解,如果被動物誤食易死亡,放置焚化爐也可能損壞機具,最好方式就是再利用,目前台北市已將廢玻璃當作馬路、人行磚材料,增強硬度。

塑膠袋、化學原料棄置環境,造成危害,其實廢玻璃殺傷力也不容小覷,徐輝明說,玻璃雖不會釋放有毒毒素,但硬度高,碎裂後分散在土壤,容易被動物誤食導致死亡,流入水中魚群也有可能被割傷,埋入土內或閒置放在家中是不明智的做法。

徐輝明表示,將廢棄玻璃放到焚化爐焚燒,如果溫度夠,的確能將廢玻璃瓶融化、分解,但處理過程容易因玻璃破裂,割壞機具,回收再利用是最好作法,像是台灣菸酒公司,就將空酒瓶整理後再利用,台北市政府則利用玻璃硬度高的特性,當作鋪設道路材料,增強道路耐壓和耐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