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海圳綠道拉長 2段單車道動工

2015/12/12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台南山海圳綠道將延長,市府水利局再發包兩段自行車道新建工程,合計廿一.八公里,斥資六千四百萬動工。未來山海圳綠道希望延伸至黃金海岸再到仁德保安火車站、奇美博物館。

台南山海圳綠道主要是沿嘉南大圳、鹽水溪排水的防汛道路旁建置自行車道,串連台江國家公園、台灣歷史博物館、南科和烏山頭水庫,是條具歷史、文化深度、科技和自然生態之美的綠徑,全台獨一無二。

台南山海圳綠道總長四十五公里,起點是官田烏山頭水庫入口收費亭至安平區水鳥公園,目前已完成三十公里,利用現有道路或新建方式建置自行車道。

山海圳綠道新建一段在北段的官田嘉南大圳分歧工作站至南科火車站,長度十五.四公里,正是山海圳綠道還未完成一段,市府向中央體育署爭取補助三千萬元,市府自籌二千萬元,水利局主秘蔡國銓說,官田工作站至南科火車站段途經嘉南大圳新曾文溪、官田溪、渡頭溪三座渡槽,可欣賞田園風光。

另段施工的自行車道工程是山海圳綠道再往南延伸的新增路段,從安平水鳥公園至市區健康路口,途經安平古堡、林默娘公園、億載金城等地,瀏覽歷史人文風采,長約六.四公里,中央補助八百萬、市府自籌約六百萬元動工,未來計畫將再延伸至奇美博物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