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首座公共露營區 落腳八里

新北市首處公共露營區「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園區」工程目前進入尾聲,現場提供浴室和廁所貨櫃供民眾盥洗。(記者郭顏慧攝)

新北市首處公共露營區「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園區」工程目前進入尾聲,現場提供浴室和廁所貨櫃供民眾盥洗。(記者郭顏慧攝)

2015/12/11 06:00

位於十三行文化公園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露營風潮盛行,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斥資八百萬元,選在八里十三行文化公園闢建全市首處公共露營區「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園區」,目前工程即將進入收尾及驗收階段,高管處正研擬委外經營招標作業,最快明年農曆春節前啟用。

最快明年春節前啟用

隨著露營人口直線竄升,有人管理、供水供電、附設衛浴設備的露營場地近年在各地「遍地開花」設置,目前全台各地大小露營地點約有一千多處,但多半是私人所有,相中這股商機,新北市高管處選在觀光人口眾多的八里地區開闢全市首處公共露營區。

提供RV露營車可租借

高管處長楊宗珉說,露營區位於文化公園內,佔地將近○.六公頃,選在該地設露營區是考量文化公園鄰近海岸,可遠眺台北港,視野絕佳,加上附近有挖子尾自然保留區、八里老街及十三行博物館,還可經由藍色公路搭船到對岸淡水老街、真理大學、漁人碼頭、情人橋、紅毛城等地遊玩,完整串聯淡水河兩岸景點,有助發展兩地觀光,更重要的是露營區所在地並不在行水區內,颱風來襲時不必撤離。

自行開車車位限八輛

楊宗珉指出,露營區共規劃八個RV露營車位,讓「露客」們可以現場租借露營車,另設有一般車輛露營區,供自行開車、帶露營設備的民眾紮營,限停放八輛車,現場也設置浴室和廁所貨櫃供民眾盥洗。

楊宗珉說,目前工程進入尾聲,同步在研擬委外經營招標作業,收費方式須和得標廠商討論之後才能決定,但費率一定會比私人露營園區便宜;八里露營園區規模雖小,但具有「試水溫」作用,如果外界反應良好會考慮陸續增設,但須克服找場地問題,現階段暫無開闢第二處公共露營區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