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宿舍法規 微電影演給你看

成功大學舉辦學生宿舍法規微電影拍攝競賽,參賽學生拍出少數住宿生違規情節。(圖:成大提供)

成功大學舉辦學生宿舍法規微電影拍攝競賽,參賽學生拍出少數住宿生違規情節。(圖:成大提供)

2015/12/03 08: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大學宿舍生活有許多規範,需要住民共同配合,文字寫的規則硬梆梆,不易記在心裡。成功大學首度舉辦微電影競賽來談宿舍法規,透過幽默、搞笑劇情傳達宿舍規則,影片播給大一住宿新生看,許多人忍不住笑出來,讓人印象深刻。競賽首獎作品《『你宿』對了嗎》影片也上傳youtube,讓更多人分享,大家一起遵守住宿規範。

據了解,今年成大有二萬一千多位學生,學生宿舍床位近七千床,住宿率約四成,原則上學生宿舍以外地學生為優先;平均一年違規退宿學生在十到二十人之間,退宿率約○.○一%,退宿比例算低。

成大住宿服務組表示,歷年來學校都利用大一新生住宿訓練時,由幹部口頭講解宿舍規範,但新生對新環境充滿好奇,專注力多少受影響,才萌生首次辦拍攝宿舍法規微電影的構想,並透過競賽方式來落實,《『你宿』對了嗎》此片是競賽首獎作品。

宿舍法規多,此部微電影針對情節嚴重到會被退宿的頂讓床位、留宿訪客、違規電器使用三大項做宣導,全片拍攝的是成大土木系研究生古堯文,他本身是宿舍的社長,看過大、小舍友違規情事;他說,自己不曾拍過微電影,唯一拍片經驗是高中時拍過一次MV,抱著傳承幹部經驗想法參加宿舍法規微電影競賽。

古堯文表示,此片演員全是宿舍幹部友情相挺,自己也在片中軋一角,約二十分鐘影片從構思到完成前後費時一個月,很多場景以為只拍一次就可以,剪片時發現交代不夠清楚得再拍一次,幾乎每天都在拍。在新生住宿訓練時首播,每位觀眾都如預期的在自己設計的笑點放聲大笑,顯示影片笑果、效果兼具,覺得很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