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馬賽跨夜辦 澎基層警消反彈

澎湖首見的夸父追日超馬賽,以漁翁島燈塔為起點。(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首見的夸父追日超馬賽,以漁翁島燈塔為起點。(記者劉禹慶攝)

2015/11/29 08: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明年三月廿六日要舉辦夸父追日超馬賽,不僅全程一百二十公里,同時更是跨夜賽程,讓澎湖許多基層警消強力反彈,大呼吃不消。

號稱台灣全新超馬賽事的夸父追日超馬賽,由漁翁島燈塔至風櫃洞,分為六十公里及一百二十公里賽程,並可選擇六人接力挑戰組、三人接力菁英組及一人惡水超馬組,限定在十二小時內完成,但賽程時間卻是在明年三月二十六日下午五時至二十七日清晨六時三十分,為澎湖首見的夜間馬拉松賽事。

由於馬拉松賽事要順利進行,各路口都須派出警力維持交通秩序,同時消防局救護車也須全程待命,平日勤務就相當繁重的基層警消,對於夜賽須犧牲睡眠,又長達十二小時支援勤務,大呼吃不消,但縣府及馬公市公所都掛名指導單位,上級安排必須執行,引發基層警消強力反彈。

針對基層反彈,警察局表示,將適當調度基層警力支援,會考慮勤務分配,但也希望主辦單位多找志工協助,不能只依靠基層警消支援調度。澎湖縣政府則表示活動由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策劃主辦,縣府只是掛名,因此不知道交通秩序維護的人力分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