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度警察局預算 五年來首見負成長

2015/11/12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治安滿意度達到七十四.七%,創下歷年之最,但議員江肇國表示,明年度警察局預算為五年來首見的負成長,從今年的一○七億元銳減至一○二億元,砍預算來拚治安,夠力嗎?

江肇國表示,警察局過去五年預算從一○二億元逐年上升到一○七億元,增加內容包含各項業務推動及裝備更新、房舍新建等,明年度卻以房舍落成為由,大幅縮減預算五億元,使警政支出出現縣市合併後的首度負成長。

江肇國指出,目前警察局有許多問題急需編列預算改善,以車輛為例,警備車有一半已逾年限,偵防車則有三分之一,巡邏車也有八分之一「過期」;此外,警政署新增核定的繁重津貼支出,也將對市庫造成一筆負擔。

江肇國說,今年度警察局預算達一○七億元,卻需要動用第二預備金五百多萬元補寄罰單,連寄信都要動用預備金,顯見警察局預算吃緊,明年又大幅減少,不啻雪上加霜。

警察局對此表示,由於過去警察人員缺額都未補滿,每年人事費結餘八至九億元,因此該局明年度編列預算依照人員核實編列人事費,即使加上繁重勤務加給後,還可以少編列一.一億元。

警察局也說,潭子的局本部工程預計明年完工,較今年少編列四億元;大雅分局興建工程配合進度,明年也少編一億元,加上人事費共計少編了六.一億元,但是總預算僅減少四.五億元,事實上明年度可用於業務支出的預算反而較今年多一.六億元。

至於車輛汰換部分,警察局表示,該局今年已編列六四三五萬元預算,購買八十一輛汽車、一五八輛機車,十月底已完成採購,明年度也編列相同預算汰換舊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