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執政將滿週年】數建設喊停 議員批市庫損失25億元

國民黨議員抨擊市長林佳龍讓重大建設停工,造成市庫重大損失。(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抨擊市長林佳龍讓重大建設停工,造成市庫重大損失。(記者張菁雅攝)

2015/11/2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執政將滿一週年,國民黨議員幫他體檢,批評他的執政流程有五步驟,分別為停工、變更設計、復工跳票、重新發包、復工收割選票,並統計林佳龍上任後,幾個重大建設喊停,市庫至少損失廿五億元,全部由市民買單。

議員蘇柏興、陳政顯表示,林佳龍上任後喊停的重大建設,包括台灣塔、BRT、水湳經貿園區、東豐快速道路、白海豚館、大安媽祖文化園區、亞太花卉拍賣中心、雪谷新大線纜車等,這些不但已投入預算,還有廠商因為工程停工,向市府提出求償,估計市庫損失廿五億元,嚴重浪費公帑,也影響地方發展。

蘇柏興也說,他從上述重大建設喊停過程中,歸納出林佳龍執政的SOP,先停工,再變更設計,復工跳票責任推給中央,接著重新發包、復工收割選票,一年後,他還會重新檢視、驗證。

議員張瀞分則表示,不只重大建設喊停,豐原區南坑巷八十一戶裝設自來水,前市長胡志強承諾三千三百萬經費由市府全數負擔,也先撥五百萬協助第一階段卅二戶裝設,林佳龍一上任就喊停,民眾至今仍無自來水可用,如果不喊停,半年就做好了。

林佳龍指出,他都是做對的事,上任後,他重新檢視多項重大工程,該保留的工程確實完成,應調整的也會用心重新規劃後,提出更好的新方案,該停就停、該改就改、該做就做。

另外,經發局表示,南坑巷的自來水延管工程,市府今年六月即函知自來水公司,表示願意編列一千一百萬工程費,並負擔九百萬路修費;但向水利署申請的一千萬補助未獲通過,該局將持續與自來水公司協調,同時積極爭取水利署年底通過評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