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詩人吳晟一同種樹 林佳龍:8年要種百萬棵

林佳龍親手種下毛柿樹苗。(記者歐素美攝)

林佳龍親手種下毛柿樹苗。(記者歐素美攝)

2015/10/31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協同鄉土詩人吳晟及中市府人員,前往台中梧棲種下800棵本土原生樹種「毛柿」樹苗,並表示自己對於「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有信心完成。

林佳龍表示,「多種樹,也要種對樹」,根據專家學者建議,毛柿是一種深根性植物,特色在於抗風吹、耐旱又耐水,是屬於能夠有效綠化環境的生命力強韌樹種,「預估每年約可減少18.4公噸的碳量」,相當適合種植在大風吹拂的濱海地區。

林佳龍認為,建設之際也必須回饋大地,如同吳晟詩中所表述的「土地從來不屬於你我」、「只是暫時借用」,中市府在近半年以來已種下4萬5000棵樹苗,預估在今年底能夠邁向7萬3500棵的目標。

林佳龍臉書全文

8年種100萬棵樹,到底辦不辦得到?佳龍有信心!因為今天我們又種下了800棵!一直很關愛這片土地、我們的好朋友鄉土詩人吳晟,今天和佳龍以及市府員工及眷屬近800人,在梧棲中正國小旁的閒置公有地上,一起捲起衣袖、拿起鏟子,種下未來希望的種...

Posted by 林佳龍 on 2015年10月3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