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博換址保留舊預算 遭擱置

2015/11/19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馬市府提出的「城市聚落博物館」,至郝時代預算高達十二億元,原定在圓山遺址、舊兒育中心,經過柯市府翻轉政策,城博胎死腹中,不過,昨天在議會審查預算時,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臨時宣布,城博將轉換到北市七個地點,昨下午經市長柯文哲同意,需要保留城博一千七百萬元的預算,市議員秦慧珠、李慶鋒、梁文傑、王鴻薇齊批「硬拗」、「不合法」,應要重新提案,重編預算,不該故意用城博名義保留舊預算。

化局宣布市長批准轉換到七地點

倪重華宣布,剝皮寮與其他六處、將變城市博物館聚落,柯市長同意的公文,昨天下午兩點才批下來。文化局文化資源科補充,歸納北市七個場所,包括市議會舊址將做「城市願景館」,將由都發局編列預算、策展。其次為剝皮寮。第三為士林北投區的北投生態園區、溫泉博物館、新北投火車站、中心新村。第四為中山大同區的「新芳春茶行」。第五為大安文山區「煥民新村」。第六為內湖南港區「南港瓶蓋工廠與北流的文化館」。第七為松山信義區「松菸」。盼能保留一千七百萬餘元的營運管理費,轉換基地後,重新開始城博聚落計畫。

梁文傑批評,實體的城博就是在圓山公園,但文化局實體計畫已沒有,只用概念上轉化、跟議會要錢,根本是「偷天換日」,硬要留錢,難道「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博物館嗎?」

王鴻薇也批,文化局臨時提出此案、聽得一頭霧水,根本把預算當兒戲,想偷襲預算,主張金額應整筆刪除。主席秦慧珠也說,城博預算應要取消還給國庫,批柯「閉著眼睛都敢批公文」,更不符合預算法,應提出新案重新向議會爭取預算,裁示所有城博相關預算全部暫擱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