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樂活專區牛步 綜合園區被刪250萬預算

2015/11/19 06:00

縣農業處被釘

〔記者吳世聰/太保報導〕嘉義縣議會昨天續審縣府明年度總預算案,藍營議員對農業處花約一億元、推動五年多的「樂活有機農業經營專區」,現今只是雜草叢生,痛批執行不力,不讓預算過關,經休息協商,才附帶條件通過本案,但將「嘉義縣農業綜合園區」規劃費五百萬元的墊付案預算減半。

縣議會審議縣府農業處預算時砲聲隆隆,農業處長林良懋難以招架,特別是向台糖承租「樂活有機農業經營專區」每年租金二百七十萬元,藍營議員咸認辦理迄今第六年,花費一千六百多萬元租金,還投入近億元的開發費用,卻只見雜草,沒有成果,非常離譜。

林寶瓶等藍軍議員揚言刪除農業處的預算,林秀琴等綠營議員認為嘉縣是農業縣,不宜如此;主席陳柏麟唯恐擦槍走火,宣布休息五分鐘;議長張明達現身溝通,一邊批專區若無進度說不過去,農業處要說清楚,一邊請議員們到議長室協商。

林良懋表示,專區占地四十五公頃,五年多來完成結算的整地、初步道路及排水設施等硬體建設,用了四千三百多萬元,將再投入五千萬元辦理二期的水、電及道路工程。

恢復審議後,議員石信忠指農業處預算審議「拖太久了,表決算了」,藍營議員揚言「奉陪」,並要求逐條審議,陳柏麟等人緩頰,得以審議通過,不過附帶條件是「嘉義縣農業綜合園區」規劃經費五百萬元的墊付案,刪減一半,不能翻案,除非「樂活有機農業經營專區」有成果,再辦理追加預算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