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查賄獎金3千萬 挨批亂花錢

2015/11/19 08:00

議員指是職責 編預算待商榷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縣府動用第二預備金編列三千萬元的警察查賄獎金,鼓勵警察查賄,選後做民調納評比,還擬讓警察有功人員破格擢升,縣議員劉淑芳、葉麗娟昨痛批,查賄是警察職責,縣府亂花錢特別編列查賄預算,還做民調、破格升任,簡直是不倫不類、不務正業。

因應明年總統大選,彰化縣政府最近巡迴二十六個鄉鎮市舉辦十二場反賄選宣導活動,到昨天為止,已經完成十場,縣長魏明谷多次在反賄選宣導會中宣示,縣府已經準備三千萬元,鼓勵警察嚴抓賄選,爭取有功人員破格擢升。

縣議員劉淑芳指出,「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她發現三千萬元查賄獎金,藏在今年和明年的第二預備金,用預備金發獎金社會觀感不佳。她強調,查賄需不需要動用第二預備金的預算,有待商榷,查賄表現很好就能破格擢升,那麼警察升官未免太容易!

縣議員葉麗娟表示,警察查賄發獎金就有很大的爭議,選後竟然還要做民調,調查警察查賄能力和效果,如此乾脆叫警察治安、交通都不用管了,專做查賄等升官拿獎金就好。

警察局長楊崇德指出,三千萬查賄獎金由縣府編列,分個人和團體(分三期),民調由縣府計畫處執行,非警察執行,警察破格擢升主要用在偵辦刑案有冒險攻堅等破大案的獎勵,縣長希望讓查賄有功的人員破格升官出於好意,事實不可能,頂多可以記大功等行政獎勵。

縣長:抓賄如同抓槍擊要犯

魏明谷指出,抓賄選形同抓槍擊要犯,判刑比槍擊要犯重,明年選後他會向警政署建議修法,讓反賄選有功的警察人員破格任用,雲林縣、嘉義縣也各編列二千萬警察查賄獎金。

外界對此看法不一,民眾張桐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賄選破壞民主機制,用獎金實質鼓勵警察認真查賄。彰化市洪姓市民則表示,相較之下,警察待遇已經好很多,查賄有功額外發獎金,獎金又是縣民的納稅錢,明年縣府預算差短三三.八六億了,錢更要花在刀口上。

此一警察查賄獎金,個人部分分查賄作為和查賄成果,有提供情資做到搜證、監聽、拘提等查賄作為,每人二千到四千不等,查賄抓到人進入司法程序,依涉嫌的身分對象每人一千到五萬不等。團體部分,各類組的第一名獎金五萬到七萬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