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兒少受虐 展望會戲說人權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以小朋友可以理解的戲劇表演,教他們認識自身的權利。(記者王錦義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以小朋友可以理解的戲劇表演,教他們認識自身的權利。(記者王錦義攝)

2015/11/18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二十日就是世界兒童人權日,不過近年台灣一到四歲未就學的幼童遭虐死事件頻傳,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舉行「兒童人權宣導活動:兒童人權—還給我」,期待透過以小朋友可以理解的戲劇表演「寓教於樂」,來認識自身的權利,倡導兒童人權議題。

展望會指出,根據統計平均每十二.三分鐘,就有一人被通報兒虐,而根據展望會近期針對花東地區調查顯示,長期服務的八千多名弱勢兒少中,約有十%缺乏安全居住空間環境、二%曾遭受肢體暴力或精神恐嚇等不當對待、更有十八%曾因家庭衝突等缺乏保障與照顧、七%基本生活未得滿足,呼籲鄉親正視兒童生存權、發展權、參與權及受保護權等權利問題並以行動表示關懷。

東區主任林綉錦說,近來攜子自殺、兒虐事件頻傳,尤其是一到四歲未就學的幼兒,很難被社會大眾發現,花蓮今年就發生兩起憾事,在世界兒童人權日前夕,展望會呼籲大眾為兒少權益發聲,正視這些事件,兒童人權不是口號,人權教育更應在生活中落實,呼籲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只要每月七百元就能轉變一名國外兒童的生活;或加入「國內助學」每月一千元,幫助一名國內貧童完成上學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