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車撞死寵物狗 駕駛、飼主都罰

2015/11/13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撞死狗,小心飼主與撞死狗的人都要被罰!

本月6日下午5點20分,七堵區福一街發生汽車撞死紅貴賓狗的車禍;經調查,飼主一打開住家鐵門,兩隻飼養的紅貴賓犬衝出門過馬路,其中一隻被汽車輾斃。警方前天將全案移送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查處,依違反動保法過失致死處最低1萬5000元罰款。

動物保護法今年2月4日修法,將過失傷害納入處罰,本案是基隆市首起犬隻因車禍死亡,飼主及肇事者均遭裁罰;基隆市動物保護所所長陳瑞濱表示,民眾如不服裁罰,可向農委會提訴願,農委會將開會審議,如果訴願敗訴,可轉向行政法院提行政訴訟,如果二者均敗訴,事主就得繳納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