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版農舍辦法公告廢止 選將、農團批

宜縣廢止縣版農舍辦法,立委參選人吳紹文(左四)、孫博萮(左二)等人,抨擊縣長與農業處長像「蝙蝠」。(記者游明金攝)

宜縣廢止縣版農舍辦法,立委參選人吳紹文(左四)、孫博萮(左二)等人,抨擊縣長與農業處長像「蝙蝠」。(記者游明金攝)

2015/11/11 08:00

藍綠議員要農業處長下台負責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昨公告廢止「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有關農舍審查與農民資格認定,均回歸中央法令;立委參選人吳紹文、孫柏與農團,抨擊縣府是牆頭草、像伊索寓言的蝙蝠,不敢堅持立場;議會藍綠議員認為政策反覆,要縣府農業處長楊文全下台負責。

楊文全︰務實兼顧大家需求

楊文全說,政務官去留不是他考慮的問題,他考慮的是在這位子的一天,如何為整個縣、整個農民與農業發展做最適當決策,農委會修正後的「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與宜縣遏阻農地炒作是接近的,避免大家有過多困擾,才決定廢止縣版辦法,有關公共利益,民間團體比較理想化,政府部門要很務實,要考慮與兼顧大家需求。

縣府為遏阻農地「種農舍」亂象與炒作,四月七日頒訂實施「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對農民資格與農舍興建加嚴審查,引來部分房仲、建商與農民團體反彈;之後,農委會跟進修法,也加嚴管制。

縣長林聰賢認為,宜縣階段性目標達成,迫使中央重視農舍問題,比照宜蘭縣版修法,十月初宣布,相關規定回歸中央法令辦理。縣府農業處昨公告廢止縣版辦法,七天內若無異議,將提送縣府法規會審查,並送縣務會議通過生效,最慢廿四日完成。

立委選將批縣府立場不堅定

孫柏萮、吳紹文、縣議員薛呈懿偕同守護宜蘭工作坊等人,昨到議會抗議,批評林聰賢、楊文全想要得到改革美名,又要討好利益團體,不敢堅持立場,中央修法不周延,宜縣不應自廢武功;薛更質疑縣府「農地農用」是玩假的,要求楊文全下台負責。

民進黨議員邱嘉進說,楊文全讓縣長背上「消滅農民」的惡名,未符合人民期待,要審慎思考去留。在野聯盟陳福山、林錫明議員說,政務官要為政策負責,縣長曾公開批評農業處「後院著火」、「你無法審,我來審」,顯見對處理農舍議題不滿,處長早該辭職下台。國民黨議員張建榮、陳鴻禧也批評,農舍問題搞得民怨四起,楊要承擔責任,不要再「坐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