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左營警分局剪綵 在地「菱角伯」當主角

左營分局聯合大樓昨天剪綵啟用,邀請「菱角伯」曾春風(前排,右三)當主角。(記者蔡清華攝)

左營分局聯合大樓昨天剪綵啟用,邀請「菱角伯」曾春風(前排,右三)當主角。(記者蔡清華攝)

2015/11/09 08: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斥資四億三千五百萬元建造的「左營分局聯合辦公大樓」,堪稱全國造價最貴的警分局,昨天剪綵啟用,市長、議長、警察局長及各級民代觀禮,冠蓋雲集,然而站在剪綵儀式正中央主位的,竟是一位在左營賣菱角七十年、現年已八十八歲的「菱角伯」曾春風。

逾4億建造 堪稱全國最貴分局

「在座的沒有人比他在左營住得久,更了解左營!」剪綵時,特別拉著「菱角伯」到身邊主位的市長陳菊會後說,讓「菱角伯」站在台前,一點也不為過,他是左營值得敬重的長者。

十七歲就在左營元帝廟附近種植菱角的「菱角伯」,看盡半個世紀左營改變,當年蓮池潭畔不是種稻就是種菱角,如今大多成了高樓林立的黃金地段,菱角田慢慢移往仁武八卦寮,現在左營幾乎已經看不到菱角田了。

88歲曾春風 賣菱角70年

當年「菱角伯」種菱角,寒冬裡,整天半個身子泡在冰冷池水採菱角,咬著牙養大五個孩子,如今兒女都已成家立業,孩子有人接續賣菱角的生意,有人選上了里長,已當曾祖父的他仍不得閒,每天仍經常在鄰里穿梭,熱心公益。

身手俐落的他,用手指就能剝開菱角殼,他說,歷任高雄市長、警察局長幾乎都成了他的好友,他謙稱,自己只知道種菱角,一切都是天公伯疼惜所賜。

慶賀左營分局聯合大樓落成,「菱角伯」送了幾十斤的菱角給進駐員警品嚐,大家吃到的,不只是菱角的香甜,還有濃濃的左營人情味。

聯合大樓採綠建築 捕捉自然風

聯合大樓為地下二層、地上十層鋼筋混凝土建造的「綠建築」,大樓的「仿樹」獨特設計,「導風翼板」牆面,形成空氣緩衝層、減低建築物蓄熱,捕捉了都市風廊的自然風,讓內部和外部空氣流通,夜間透過良好的通風系統,將建築物蓄熱排出,如同樹木「光合作用」般神奇,工程期間已「未演先轟動」。

未來將有保安大隊、迅雷中隊、交通大隊左營分隊、捷運警察隊以及文自派出所等單位一併進駐,強化警察為民服務功能。

斥資逾四億元興建的左營分局聯合大樓。(記者蔡清華攝)

斥資逾四億元興建的左營分局聯合大樓。(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