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公仔設計賽 「媽祖行海」拔頭籌

文化局辦媽祖公仔設計比賽,社會組首獎施淳皓創作媽祖船長,象徵媽祖領航民眾前進。(記者蘇孟娟攝)

文化局辦媽祖公仔設計比賽,社會組首獎施淳皓創作媽祖船長,象徵媽祖領航民眾前進。(記者蘇孟娟攝)

2015/10/21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文化局舉辦媽祖公仔設計徵件比賽,市府昨日頒獎肯定民眾以創意宣傳媽祖文化,市長林佳龍指出,盼宗教結合文化、創意,讓公仔成為未來城市行銷代言人,發展媽祖經濟。

宗教結合創意 發展媽祖經濟

文化局指出,媽祖公仔設計賽總獎金近四十萬元,吸引二百餘件作品參賽,這次參賽作品模型製作精細,不論是外型、配色或裝飾都極講究,經評審選出十八件得獎作品。

其中社會組首獎由施淳皓設計的「媽祖行海」拔得頭籌,可獲十五萬元獎金,他指出,媽祖就像一座燈塔引領大家,更像是海上的領航員,因此將媽祖塑造成船長,並引進現代科技產品耳機、望遠鏡及羅盤等,搭配在順風耳、千里眼身上,象徵帶領台灣走向國際。

學生組林子瑜「吉祥媽祖」奪冠

學生組林子瑜則以「吉祥媽祖」奪冠,獲獎金五萬元,她說,媽祖的溫暖為台灣帶來吉祥與福澤,設計以紅色為主要調色,代表吉祥,在儀態、服裝、頭飾上則希望傳達媽祖的慈祥與善良。

林佳龍說,媽祖文化已成為台中市豐富文化資產,台中市今年還獲得天下雜誌金牌服務業節慶活動類組冠軍,媽祖遶境更帶動人潮及沿線消費,市府希望以Q版公仔,將宗教文化結合創意發展觀光經濟,成為未來台中城市行銷的代言人,也讓在地宗教走向國際化、年輕化、創意化。

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希望推動讓公仔未來透過文化空間、創意商品店進入市場,讓台中市在媽祖信仰的特色,透過公仔彰顯出來,除小型公仔外,也希望企業認養,製作大型公仔放在適當空間,成為台中在媽祖宗教文化新的特色。

得獎作品即起在市政大樓展出

文化局指出,相關得獎作品成果展即日起至廿九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一樓中庭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