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鎖賣場壓境 台東縣農會超市拚轉型

縣農會超市有機農特產品及伴手禮銷售持續成長。(記者張存薇攝)

縣農會超市有機農特產品及伴手禮銷售持續成長。(記者張存薇攝)

2015/10/20 08:00

將縮減賣場 閒置空間招商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除連鎖大賣場進駐台東市,社區型連鎖賣場近期也開始改裝賣蔬果魚肉,縣農會生鮮超市不敵競爭,力拚轉型,除先前轉經營團膳,近來也縮減賣場、並計畫將二樓四百坪閒置空間招商,亦會提供更多優質伴手禮、農特產品,主任蕭全軒說,轉攻營養午餐與伴手禮業務成長,去年已讓虧損十多年的超市轉虧為盈。

改變經營 去年轉虧為盈

縣農會超市位在台東市新生路精華地段,主任蕭全軒指出,為了照顧農民、確保農特產品展售通路,超市成立廿幾年,不過十幾年前從便利商店進入台東後,生意即開始受影響,再加上大潤發、家樂福大型賣場陸續到台東設點,瓜分生鮮超市商機,最近則因為全聯社也改裝開始賣生鮮產品,農會超市因無法像這些連鎖賣場一樣大量進貨,無法打價格戰,必須轉型。

他表示,縣農會考量保障農民權益,五、六年前就轉經營團膳,目前已穩定,每週一到週五需提供全縣六千五百位學生營養午餐,並以在地食材為優先,持續與十七位農民契作,提前規劃菜單、請農民配合種植。

蕭全軒表示,農會超市仍會持續,但計畫明年起縮減賣場,保留小部分生鮮產品銷售,而五金、民生用品品項則會大量減少,空出來的面積與目前閒置的超市二樓約四百坪面積則招租,將提供民生消費餐飲業者進駐。

農會超市經營除繼續轉向團膳業務,亦將擴大伴手禮賣場面積。蕭全軒說,轉攻營養午餐與伴手禮業務成長,去年已讓虧損十多年的超市轉虧為盈。

他說,台東縣農特產品優質、消費者信賴,有機、養生及伴手禮產品銷售量每年成長兩成,以七、八月暑假觀光旺季為例,在地良質米一個月營業額可達一百萬元,遊客購買比例也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