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吉普車溯溪 武界部落不退讓

2015/10/17 08: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禁止吉普車溯溪、撿石行為引發爭議,部落昨天召開部落會議,與會多數居民認為大量吉普車進入部落並行駛溪床,已嚴重影響安寧、溪流生態,建議全面禁止,民眾徒步進入管制區也應申請入山。

仁愛鄉武界部落昨天召開部落會議,研商管制吉普車溯溪、撿石行為,也邀集鄉公所、仁愛分局、第四河川局、林務局等單位共同研商對策,與會村民多數支持應管制吉普車溯溪,決議車輛只到濁水溪鋼拱橋,然後步行到栗栖溪下游,由於部落仍是山地管制區,外地遊客進入步行溯溪,仍應向警方申請入山,未來將加強蒐證,對違規行為拍照或錄影後,送交有關機關舉發。

根據第四河川局、仁愛分局等單位先前會勘,確認溪床既有道路可達鋼拱橋以下約二公里的民營露營區,也代表車輛可抵達的範圍,與部落決議約有二公里的差距,至於撿石仍以徒手三十公斤以下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