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場捷運A3站 預辦登機行李托運傳跳票

香港機場快線,旅客在中環站預辦登機,先將行李托運送到機場,便可趁空檔時間來趟市區觀光。(記者劉力仁攝 )

香港機場快線,旅客在中環站預辦登機,先將行李托運送到機場,便可趁空檔時間來趟市區觀光。(記者劉力仁攝 )

2015/10/14 06:00

議員質詢 指摘交通局爭取不力

〔記者何玉華、黃立翔/綜合報導〕機場捷運預計明年三月通車,卻傳出新北市境內的A3站(新北產業園區站)原規劃的預辦登機行李托運服務喊卡,市議員何淑峯、周勝考昨天在議會質詢交通局爭取不力,副市長陳伸賢表示「政府承諾的不該跳票」,最短時間內強力爭取做到,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已多次強烈提出要求,希望維持與台北車站同步營運的規劃。

民進黨議員何淑峯指出,當初A3站規劃有直達車且能預辦登機,跟台北車站一樣方便,新北市民不用繞道台北市去搭車,但居民近來才陸續發現這項服務被取消,市府難道都沒有掌握嗎?何淑峯氣憤的說,上個會期質詢朱立倫,他還大談將帶給新北市民的方便,如今喊卡,居民引以為傲的設施沒了,地方卻被蒙在鼓裡,「新北市府在做什麼?」

交局長:硬體已做好 卡在出資

交通局長王聲威說,報到櫃台等硬體設施都已經做好,但要辦理登機手續需要的電腦連線、安檢、航空公司人員等相關營運配置,初步估計約需經費一億元,當時出資興建的交通部與辦理登機服務的桃園機場公司,還在評估要由哪一方來負擔這筆費用。

王聲威強調,市府不斷在溝通、爭取,除已多次發函,也在八月份的協調會議中,再次強烈要求照原來規劃提供預辦登機行李托運服務,目前已由桃園機場公司評估中。

副市長:最短時間內強力爭取做到

副市長陳伸賢也表示「政府承諾的不該跳票」,最短時間內強力爭取做到。

國民黨議員周勝考說,A3站緊鄰環狀捷運線Y19站,包括新店、中永和等居民要出國,可以搭乘捷運到此轉乘,如果失去了預辦登機行李托運服務,新北市民還得到台北車站去,那還不如自己開車到機場;他揚言,A3站若無法辦理登機就不准通車,不排除動員民眾抗議。

高鐵局長:視A1站實施狀況再評估

交通部高鐵局長胡湘麟說,A3站雖有規劃「預留」預辦登機機具空間及服務櫃台空間,但原本就計畫通車時先不開放A3站預辦登機業務,因該項業務牽涉航空公司意願,將等A1站預辦登機服務實施狀況後,再評估A3站開放可能性。

預辦登機措施方便市民及旅客,香港機場快線即可在中環站預辦登機。(記者劉力仁攝 )

預辦登機措施方便市民及旅客,香港機場快線即可在中環站預辦登機。(記者劉力仁攝 )

機場捷運A3新北產業園區站,傳出原規劃的預辦登機行李托運服務喊卡,引發議員不滿。(記者陳韋宗攝)

機場捷運A3新北產業園區站,傳出原規劃的預辦登機行李托運服務喊卡,引發議員不滿。(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