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7國小周邊人行道禁菸 12月取締

海洋廣場休閒人口多,市府也打算整修時加強禁菸標誌,並考慮設吸菸區。(記者盧賢秀攝)

海洋廣場休閒人口多,市府也打算整修時加強禁菸標誌,並考慮設吸菸區。(記者盧賢秀攝)

2015/10/14 08:00

已畫設禁菸線 輔導3個月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公告禁菸場所,九月起再添七處國小周邊人行道,輔導三個月,十二月一日開始稽查取締,家長接送學生抽菸就會被罰二千元至一萬元。

醫院也將設置「禁菸輔導亭」

此外,醫院周邊常有患者和家屬在人行道吸菸,衛生局將輔導基隆部立醫院和長庚醫院設「禁菸輔導亭」,將吸菸者以透明玻璃等隔離,並有單獨的排菸口。另外,海洋廣場將利用整修機會,整體規劃,以裝置藝術設置禁菸標誌與輔導亭,讓民眾不會吸二手菸。

基隆市從一○二年開始將學校周邊人行道甚至公車站列為戶外禁菸場所,陸續有十四所高中職、國中小學的周邊畫了禁菸線。今年九月一日再公告七所國小周邊人行道禁菸,包括中正、長興、碇內、南榮、德和、長樂及中興國小。

衛生局企劃科長莊慧雯說,衛生所和學校討論後,並與交旅處、工務處相關單位會勘,才劃上紫色禁菸線。

長樂國小校長楊坤祥說,衛生所和社區發展協會合作宣導,到目前為止並未出現家長有反彈聲浪,多數家長一進校門接小孩放學就會自動把香菸熄掉。

中興國小校長邱和德說,已印製宣傳單發給接送學生的家長,多數家長都能接受。中興國小退休的鄒姓老師認為,中興國小門前是操場兼停車場,禁菸線畫在校門口是不夠的,應該將停車場和市立游泳池的周邊都禁菸才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民眾在醫院前人行道抽菸屢見不鮮。(記者盧賢秀攝)

民眾在醫院前人行道抽菸屢見不鮮。(記者盧賢秀攝)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