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土地公求財 詐騙集團機房先被抄

2015/10/14 08: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刑事局偵6大隊第6隊、台中市警局太平分局、高雄市刑大偵7隊等單位,前天聯手在台中市北屯區破獲詐騙中國民眾的詐騙機房,逮捕以張姓嫌犯為首的16名詐騙集團成員,該集團假冒銀行、公安和檢察官,詐騙中國民眾,嫌犯依分工,可分得詐騙所得7%、8%不等報酬,警方還在現場發現迷你土地公、貔貅、發財符,嫌犯坦承為了求財,希望能「大船入港」賺大錢,不過因用錯地方,全進了警局,被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偵辦單位經2個多月監聽、蒐證,前天下午聯手在台中市北屯區祥順一街的透天民宅內,破獲以綽號「阿德」的張姓男子(27歲)為首的兩岸跨國詐騙集團機房,現場查獲包括張男在內共2女14男的集團成員,以及數據機、IP分享器、教戰手冊等犯罪工具。

警方發現,該集團取得中國民眾個資、電話後,佯稱是上海工商銀行行員,謊稱帳戶遭冒用涉及刑案,再由成員假冒公安、檢察官,要求監管帳戶詐財,不但製作教戰手冊,為避免據點曝光,三餐還由專人供應。

張男供稱,由綽號「阿華」的男子出錢、租屋、找人,警方更在現場桌上發現一尊約打火機大小的迷你土地公,還有一張招財符和民間相信有招財功效的貔貅,嫌犯坦承供奉土地公是希望能賺大錢,員警笑稱用錯地方騙財,大錢還沒到手,就先進了警局吃牢飯。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