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民廣場店租不一 商家控不公

新北市市民廣場下方有六家店鋪,每家店面空間大小一致,租金落差卻很大,業者抱怨不公平。(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市民廣場下方有六家店鋪,每家店面空間大小一致,租金落差卻很大,業者抱怨不公平。(記者賴筱桐攝)

2015/10/13 08:00

業者︰坪數一樣 落差近兩萬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市民廣場下方有六間店舖,由市府委外經營,有業者控訴,每間店面空間皆為十五.五坪,租金卻不同,價格從每月三萬六千到五萬五千五百元不等,落差近兩萬元,市府標準不一、缺乏公平性。秘書處回應,店鋪採競標模式,價格依市場機制決定,續約則為合議制,雙方對等公平。

布娜飛老闆李勁毅表示,六間店鋪若以英文字母A至F標註,A為原住民餐廳,B為拉麵店,C為異國料理,F為早餐店,D、E則是他經營的比利時啤酒專賣店,其中E店鋪一○二年續約月租金為四萬兩千元,但一○三年十月續約漲到五萬五千五百元,漲幅高達二十三%,平均每坪三千五百元,他不解調漲標準為何。

此外,B店鋪一○三年二月續約價為每月三萬六千元,C店鋪一○三年六月續約價每月四萬五千元,D店鋪一○三年七月決標價為五萬四千八百三十七元,李勁毅質疑,同一排店面坪數大小一致,租金卻有明顯落差,毫無標準可依循,擺明獨厚其他廠商。

市府︰競標結果 程序公開透明

秘書處行政園區管理科長柏茂青指出,市民廣場店鋪採標租模式,是業者競標的結果,市府只訂定底價不得低於多少,而底價是以地價稅、房屋稅等公式計算,再參照當地行情評估,租金回歸市場機制,站在維護公部門權益的立場,不希望公有財產賤租。

柏茂青說明,續約為合議制,雙方對等公平,假使有一方不同意,契約即不成立,可重新標租或再議價,如果更動契約內容,必須雙方同意,招標程序公開透明,並未偏頗哪一家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