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城生活節 微旅行重溫美好

市長林佳龍為舊城生活節開幕致辭,遊客近身合照。(記者蔡淑媛攝)

市長林佳龍為舊城生活節開幕致辭,遊客近身合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5/10/10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雙十連假何處去,台中市舊城生活節昨天開幕,台中公園昨天和今天舉行綠川市集、草坡野餐和綠空鐵道音樂祭,夜晚加入湖心亭光影藝術節,市長林佳龍昨天為生活節揭幕,邀請民眾重回台中公園,體驗舊城人文薈萃與美好時光。

除了逛市集、聽音樂和草地野餐,文化局規劃「中之島微旅行」,中之島公園為台中公園日本時代舊稱,導覽員帶領民眾走踏台中公園,走訪園區歷史、文化古蹟與景點,重溫台中第一座現代公園的悠久歷史,今天上午十一時、下午三時還有兩場。

「台中公園好久沒來了,重返一樣美!」林佳龍說,生活節重新找回人潮,加上今年底鐵道將高架化,市區看不到火車在地面行駛,民眾可把握機會,利用一系列活動巡禮鐵道風光,也能到周邊公園眼科、第四合作社等景點逛街,知名的餐飲店也重回中區展店。

今日上午也舉辦「舊城大地遊戲」,以台中舊城區為範圍,讓市民以解謎、尋寶方式探訪舊城區,接下來十七、十八日有街區走讀,十八日還有舊城文化講、懷古風格電影院,為期近三週的活動中,希望讓民眾重新認識舊城風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