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議會有人染登革熱 提早散會大消毒

議會員工昨下午忙著「打包」議事廳,準備登革熱噴藥。(記者王榮祥攝)

議會員工昨下午忙著「打包」議事廳,準備登革熱噴藥。(記者王榮祥攝)

2015/10/09 06:00

〔記者王榮祥、 方志賢/高雄報導〕蚊子真厲害!市議會昨下午四點不到就宣布散會,議會員工隨即開始「打包」,再由衛生單位進行登革熱防疫噴藥;官員對於難得提早下課,不少人面露微笑,當主席宣布散會時,現場瞬間掌聲響起。

連三天單日病例都破百

衛生局指出,七日新增登革熱確定病例一百一十三例,連續三天單日病例都破百,衛生局研判疫情進入高峰期,希望加強緊急防疫工作,防止疫情持續升溫、蔓延。

高市議會前天接到通知,指議會有人罹患登革熱,依規定必須全面噴藥,時間訂為昨天傍晚,噴藥範圍涵蓋議事廳、議長室、市長休息室、各行政辦公室等。

議會接獲消息,各單位開始準備塑膠布、整理工具等前置作業,等待議員質詢結束後為所有硬體打包。

昨天輪到教育部門業務報告,包括教育、文化、新聞、空中大學等單位與會;上午是各單位業務報告及教育委員會質詢,下午由其他委員會議員登記質詢。

由於今日起連休三天,打包作業也要一到兩小時,議員們多能體恤議會員工辛勞,昨下午罕見的僅有四位議員登記發言(以往多超過十位),一人十五分鐘,兩點半開會後、不到四點就結束,主席陳信瑜還擔心有議員想質詢,多等了十分鐘,最後確認沒人登記,即敲槌宣布散會。

等待期間,官員們對難得提早下課,不少人面露微笑,當主席宣布散會剎那,現場響起一片掌聲。散會後,議會員工立刻展開打包作業,約一小時即以塑膠布鋪滿硬體,員工笑說,又不是第一次、習慣了;衛生單位接著動員八支噴藥機組,在議會全面消毒。

衛生單位昨傍晚對高市議會全面噴藥,議事廳瞬間一片濃霧。(記者王榮祥攝)

衛生單位昨傍晚對高市議會全面噴藥,議事廳瞬間一片濃霧。(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