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元颱風斷訊 申訴無門難求償

消保官巫志偉說,若業者與收視戶有明訂無法收到訊號時的維修期限,業者應該在這個期限內修復。(資料照)

消保官巫志偉說,若業者與收視戶有明訂無法收到訊號時的維修期限,業者應該在這個期限內修復。(資料照)

2015/10/08 06:00

至少兩月免費? 吉元:不便回應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吉元信和有線電視台在蘇迪勒、杜鵑颱風期間都斷訊影響收視,不少用戶打爆客服電話卻沒人接聽,申訴無門,苑裡鎮公所發文縣政府、吉元及縣議會,要求吉元「免收收視費至少兩個月」,吉元則回應,尚未正式以公文回覆苑裡鎮公所及縣府新聞科,目前不便表示意見。

幫用戶爭取權益 苑裡公所發公文

苑裡鎮長杜文卿說,鎮民紛紛反映,吉元有線電視台兩次颱風期間都斷訊,很多人想關心颱風最新動態卻沒訊號,看著電視乾瞪眼,打客服又無人接聽,鎮民怨聲載道,公所因此順應民意,發公文要求業者改善,也盼主管機關縣府重視縣民權益。

打爆客訴沒人接 有無申訴有爭議

臉書社團上也有不少抱怨聲浪。有人說,「擺爛~電話一直接不通」、「打電話去都忙線中」、「剛剛打去還是忙線中已經好幾天現在到底要等到什麼時候、唉」、「以前我住苑裡也常這樣,吉元動不動就不能收訊,現在我搬別地方,這裡再大的颱風 一下子就來訊了! 請記得要他們『扣掉不能收看時間的費用』」,甚至有人直接建議,「 請吉元研議斷訊補償比較實在囉」!

消保官巫志偉說,依定型化契約規定,若業者與收視戶有明訂無法收到訊號時的維修期限,業者應該在這個期限內修復。

巫志偉說,若未規定修復期限,則業者在收到消費者通知的廿四小時內必須到修,業者如果無法完成,可按日扣抵卅分之一費用。若業者收到申訴超過十天仍未維護,消費者則可請求免除當月收視費用;但客訴電話打不通,有無申訴的認定恐有爭議。

颱風天災不可抗 難求折抵收視費

主管有線電視業者的新聞科說,鄉親反映,一斷訊就要求業者儘快修復,新聞科收到苑裡公所公文後,已函請業者處理,並於七天內回復新聞科。不過,颱風屬於天災不可抗力因素,應該不能據此要求折抵收視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