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損萬旗 國旗屋國慶日照升旗

張老旺歡迎民眾參加國慶日升旗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張老旺歡迎民眾參加國慶日升旗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2015/10/08 06:00

〔記者周敏鴻/平鎮報導〕位於平鎮區龍岡的「國旗屋」已連續二十年舉辦國慶升旗典禮,今年仍會舉辦,但主辦人張老旺表示,因日前兩次颱風侵襲,「國旗屋」周邊的國旗損失約兩萬面,今年的升旗典禮規模恐會縮小。

七十五歲的張老旺,是異域滇緬孤軍游擊大隊長的兒子,他說,當年母親縫製國旗,成為游擊戰平息後部隊重新集結的精神象徵,讓他對國旗有濃濃的情感,二十年前購買國旗布置「國旗屋」米干店,年年舉辦國慶升旗典禮,希望喚起更多人對國家、國旗的敬愛。

每年的國慶日前後,張老旺都在「國旗屋」周遭街道懸掛約兩萬面的國旗,但蘇迪勒颱風八月侵襲時,強風吹毀約一萬面,他補上庫存的國旗,九月又遇到杜鵑颱風,又吹壞約一萬面,讓今年國慶日能掛的國旗只剩一萬面左右。

張老旺說,由於國旗的數量銳減,他一度想取消國慶日的升旗典禮,但最近許多民眾詢問升旗典禮相關事宜,並鼓勵他不要氣餒,讓他深受感動,決定苦撐續辦。

張老旺說,十日上午十點的升旗典禮,將準備三千面國旗送給參加的民眾,也歡迎民眾捐贈國旗,營造旗海飄揚的歡慶場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