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藝」明年中未完工 柯嗆「拔掉」捷運局長

台北藝術中心工地外觀。(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藝術中心工地外觀。(記者羅沛德攝)

2015/10/07 06:00

〔記者郭安家、盧姮倩、郭逸/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斥資五十四億元打造台北藝術中心,工程延宕,主體工程落後達七%,未來營運還要每年倒貼三億元,台北市議員擔心淪為第二個台中大歌劇院慘劇。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早視察工地,指捷運局長周禮良說主體工程明年六月沒完工,要負政治責任,若工程延宕「一定是要拔掉啊!你(周)又講那麼大聲,那就照這樣做。」下午周於市議會答詢說,「他(柯)可以把這樣的任務交給我,是我的光榮。」

柯文哲早上於工地表示,這種東西就是軍令狀;在台北市列管工程中,北藝大概算是落後最多,有什麼問題就明講、列出來,市長室可以幫忙,盼兼顧品質如期如質完工。

工程延宕 周禮良:沒完工就請辭

周禮良評估明年六月主體工程完工,周邊景觀等後續工作則配合驗收至明年底;並指屆時會是全世界非常注目的工程,要辦一個盛大的會,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東西、是藝術。接著周還問營造廠董事長「明年六月主體結構沒問題吧?」豈料,對方回說「應該沒有問題。」

現場北市議員王威中打臉,指明年中完工信心何在?六至八月每個月工程進度僅一%,現在共落後五十一%,八個月怎麼完成過去三年進度?下午北市議員王欣儀、童仲彥也於議會質疑如何如期完工?周說,政治責任最嚴重就是請辭。

不過,北市議員吳思瑤說,最嚴重不是工期延宕,而是劇場軟體到位了沒? 這麼專業的劇場設計,軟體卻採一年一標委外,擔心未來營運會出問題,淪為第二個台中大歌劇院慘劇,剪綵、試營運後又關門整修。柯文哲坦言,算過每年北藝要貼三億元,他還問文化局長倪重華以後「可以得到什麼?」而一年一標顯然不合理,營運比硬體還重要。

文化局藝術發展科規劃師郭瓊華說,二○一一年起向中央政府爭取設北藝行政法人,直到今年五月開放,令人鬆一口氣。北藝可依兩廳院方式代售票、出版手冊增加廣告收入,或委外停車場收取權利金、自製節目,降低補助款比例。未來有表演團體市場可支撐營運?郭瓊華則說,還可以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