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正鈐棒打喬事人 蘇貞昌力挺柯建銘

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右四)走訪新竹市替立委參選人柯建銘(右五)站台,包括市長林智堅( 右六)、議長謝文進(右三)都到場力挺。(記者王駿杰攝)

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右四)走訪新竹市替立委參選人柯建銘(右五)站台,包括市長林智堅( 右六)、議長謝文進(右三)都到場力挺。(記者王駿杰攝)

2015/10/05 08:00

〔記者洪美秀、王駿杰/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正鈐,昨天舉行競選總部成立茶會,拿著球棒象徵要棒打「喬」事情的人,台下有人喊出「打倒柯建銘」,鄭正鈐說,要改變立法院的生態,就要讓「一直喬事情的人不要進立法院」,改變立法院生態,就從新竹市做起。

對此,參選新竹市立委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指出,有些人攻擊立院朝野協商是密室協商,事實上所有朝野協商的結論均須立法院長、副院長及黨團黨鞭簽名,他認為全立法院沒有人比他更希望公開透明,因為這將讓人民更加了解他的專業、戰力及成熟的議事攻防,如何以小博大痛擊國民黨。

鄭正鈐昨天的競選總部成立茶會,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林政則及立委呂學樟、前新竹市長許明財與黨籍市議員出席力挺。鄭正鈐說,他此次競選的主軸是親子、教育和弱勢,為市民爭取權益及把關。

來自彰化縣的國民黨中常委謝坤宏致詞說,台灣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只是中華民國的主權授權給台灣,更以「身高」比喻歷任總統,認為明年的總統應該是矮的「王金平」,但驚覺現場氣氛不對,趕緊改口說,是因王金平沒領表,才換成個子嬌小的「洪秀柱」。不過,鄭正鈐與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謝柏意都強調會支持洪秀柱。

綠營方面,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到柯建銘競選總部站台力挺柯,高呼「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呼籲選民集中選票,將堅持理念、承擔責任的柯建銘送進立法院,當蔡英文在國會最堅強的後盾。新竹市長林智堅、議長謝文進都到場,支持者高呼的當選聲不斷。

蘇、柯兩人分享為民主奉獻,並肩作戰的經歷,柯建銘說,不要憂讒畏譏,把別人的評斷當作背景音樂就好,他要承擔、要負責﹔蘇貞昌表示,政治必須耐煩、耐辱,柯建銘不僅能做到,還能在立院以小博大,讓在立院屬少數的綠營,能量可以極大化,實在不簡單。

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正鈐舉辦競選總部成立茶會,以球棒象徵要棒打「喬」事情的人,希望國民黨能團結。(記者洪美秀攝)

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正鈐舉辦競選總部成立茶會,以球棒象徵要棒打「喬」事情的人,希望國民黨能團結。(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