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南大排污染 魚體不宜食用

2015/09/25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嘉南大排水質嚴重污染,因鄰近和順工業區,常有外勞聚集垂釣,並將漁獲帶回家食用,台南市農業局採魚體送驗,雖未檢出重金屬,但不建議食用;環保局也表示,該河川水質屬中度至嚴重污染,建議民眾最好不要吃!

昨天上午,一名越南籍外勞在嘉南大圳排水線和順工業區河段垂釣,沒幾分鐘就釣得四尾吳郭魚,每一尾都十分肥美。和順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陳文祥路過發現,提醒該名外勞,該河段水質嚴重污染,「魚不能吃!」外勞則以中文說,「沒關係啦,我們要吃啦!」

陳文祥說,最近常有外勞在當地垂釣,前晚也有三、四名外勞聚集垂釣,他都會勸導他們不要吃,但他們似乎都不以為意。

農業局表示,該局於今年八月廿七日前往嘉南大排和順工業區上游的仁愛橋(肉品市場)採集魚體,針對鉛、鎘及甲基汞等三項重金屬送驗,結果並未檢出,但是當地的水質確實很不好,基於食安考量,若釣來食用還是有疑慮,不建議民眾食用。

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表示,當地水質仍屬中度至嚴重污染,建議民眾最好不要食用,也會建議河川管理單位第六河川局豎立警示牌,提醒民眾不要食用河裡的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